上戏工会开展系列活动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4-03-09作者:suncitygroup太阳集团访问量:10

suncitygroup太阳新城官网工会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崇高的节日问候,同时展现上戏女教职员工的风采。

38日,由校教师工作部、工会、女工委联合主办的“‘青出于蓝’——帝王黄植物染手工坊活动在华山路校区教工之家举行。

活动特邀上戏舞美系邵旻副教授教学团队,为女教职工带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中华传统药染同源文化的生动体验。

邵老师介绍了传统染料种类及染布方法,带领大家认识了一批纯天然染料,并通过其讲授染药同源的机理。比如,板蓝根是一味常见中草药,而它的叶子又是一种染料。邵老师用新鲜板蓝叶演绎青出于蓝的过程,让大家亲眼见证青是如何出于蓝的。

随后,邵老师还带着女教职工们一起,用传统的方法和天然的原料,亲手染制春意盎然的帝王黄真丝围巾。现场的每个人都兴致盎然、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中,我们的节日有了不同寻常的意义。

下周,工会还将联合学工部、教师工作部,开展现场急救与心肺复苏讲座,增强大家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处置能力。

在这个最美的春日,让我们共同祝福上戏的女教职工们绽放最美的光彩。(供稿:工会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